锐宝小说

沙雕绿茶竟是心尖白月光


沙雕绿茶竟是心尖白月光

洛白荼十级茶艺大师,资深金主舔狗,永远都在围绕顾淮转,顾淮看破不说破,早就看穿了他那点伎俩。

  可就在洛白荼离家出走的两小时后,顾淮发现了软萌的小绿茶并不像看到的那般可爱……甚至是……

01

  星辰传媒总裁办公室。

  洛白荼来了有两小时了,对面的人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他有些局促,极白的皮肤上憋出了红,杏眸晕染上了几分委屈,央求道:“顾总,我单独和您待这么久,对您名声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会难过的。”

  他声音软软的,粉唇轻启的时候,唇角下的一颗小赤痣微微晃动,给这张乖巧可爱的脸平添了几分妖冶。                             

  闻言,顾淮一声冷笑,心道:“他难过了?他装的。”

“无所谓,没人会认为你这样会跟我做什么?”再说,他们这样的关系,做什么不都很正常?

  顾淮随意瞥了眼正在努力倒立的洛白茶,一双腿笔直修长,线条流畅,他不知想到了什么,唇角牵起一个弧度。

  洛白荼直冒汗,他只不过随口问了句顾总晚上的安排,再稍微客套地说了句,“顾总这么辛苦,还要健身,我好心疼,要是能帮上忙就好了。”

  结果,顾大总裁轻描淡写地笑了声,“那好,你替我练吧。”

  都练两小时了,顾淮今天的运动计划还没完成吗?

  像是看出了洛白荼的幽怨,顾淮咳嗽了一声,“两百个仰卧起坐,今天结束。”

“啊?”洛白荼放下腿,在地上微微喘着气,他这小身板,还两百个?

  可恶仗着是金主,就这样欺负人。

  他白了看了眼顾淮,后者神色未变,他只好开始两百个仰卧起坐。

  行吧,就练是我练的,到时候八块腹肌也得是我的。

  做了两个,洛白荼累die。

  他垂下了眼睫,半圈阴影耷拉在眼睑那里,扑簌簌的,抿了抿唇:“别人家的金主肯定怜香惜玉。”

  余光又扫回到了他自己的金主爸爸身上,计上心来。

  洛白荼扯起嗓子,“哎呀,坐不起来了,腰痛。”

  见顾淮动都没动,他加重了语气,说话直带波浪号,“救护车,顾总,快帮我打救护车,尾椎骨好像裂了。”

  尾椎骨……裂了!

  顾淮神色微动,他并不在乎洛白荼身体哪不舒服,只是如果尾椎骨真裂了的话,晚上会很麻烦,他最讨厌麻烦了。

  顾淮走过去,刚蹲下来,伸手问道:“还能起来吗?”

  手一伸,洛白荼就稳稳拽住,借着力一把坐了起来,动作幅度很大,速度也快。

  等顾淮反应过来的时候,洛白荼已经吻了上来了,“哎呀,这种,要顾总亲亲才能好。”

“装模作样!”顾淮没好脸色。

  洛白荼的唇瓣很软,湿润润地,碰到的时候,一触及分,然后再吻上来,赤痣也跟着一闪闪地,十分妩媚动人。

“讨好我?”顾淮问。

“怎么会是讨好,是顾总太吸引我了,我忍不住。”洛白荼眼里藏着星星。

  语气这样恳切,若不是顾淮鉴茶能力十级,恐怕魂早被勾走了。

  可就算鉴茶能力十级,他偶尔也会觉得受用,毕竟送上门来的小白兔,不吃白不吃嘛。

  一年前就是洛白荼一句,“顾总,你这样的身材,当你的床伴一定很幸福吧。”

  顾淮就直言:“要不你来试试。”

  两人当晚就滚到了床上,原以为洛白荼总有露出原型的时候,可带在身边一年,洛白荼真没逆过人设。

  连上个厕所,都要阴阳怪气地茶一下顾淮,说一句,“顾总的肾真好,可以尿……”

“闭嘴!”

  顾淮想到这些,神色彻底阴翳下来,冷冷地看着在疯狂作死的洛白荼,浑身散发出暴涨的倾略性。

  洛白荼涛声依旧,浑然不知,眨眨眼:“顾总好厉害,会这么多东西,可惜我太笨,连最基本的仰卧起坐都做不好。”

  他微微仰头,露出藏着欲色的杏眸,手指轻佻,勾起了顾淮好看流畅的下颌骨,“还不如顾总在床上做的标准。”

“唔……”

  顾淮再没耐心,他暴力粗鲁地撬开洛白荼的唇,嗓音低沉带着浓重的欲色:“乖点,别来这套,你这样,就不像他了。”

  他和外界的人一样,不喜欢洛白荼这个样子,甚至说是烦躁。

  之所以选择洛白荼这个在十八线糊穿地心,还没文化的爱豆做床伴,除了当时想要为难一下他,最大的原因就是那张脸。

  太像了,和三年前在他生命里一闪而过的那位月光至少有七八分的相似。

  只不过那是白月光,不是茶月光,洛白荼要是再更清冷矜贵就好了。

  洛白荼发出嗯哼嗯哼的暧昧声音,半张着唇,渗出丝丝津液。

  听见这话,眼尾不动声色地弯下,“不像又如何,至少不用做仰卧起坐的是他,睡在旁边的也是他。”

  胡闹到傍晚,洛白荼整个人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

  到底只是个替身,顾淮真是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简直快把他整个人撞进沙发里。

  没再温存,顾淮直接起身,拿出备用的衣服换上,西装深灰,稳重大气,配上他英挺矜贵的五官,气势慑人。

“醒了?”他抬了抬眼皮,“醒了就过来做事。”

  洛白荼长叹了口气,起身揉了揉腰走了过来,身上一丝不挂,他披了个小毯子,窜了过去。

  伸手接过顾淮手中的领带,两人有意无意地碰到一起,他眉眼一弯,撒娇笑道:“顾总好忙啊,又要做事,又要做爱。”

“不像我,已经被顾总养成小废物了。”

“是废了。”顾淮凤眸低垂,看着眼前的小东西,眸里带了几分情愫,但更多的是被这具胴体又勾起的欲望。

  洛白荼皮肤的白是透着灵气的白,上面被顾淮添了不少印子,青青紫紫的,十分惹火,想叫人狠狠欺负。

“那宴会你和我一起去。”

“啊?”洛白荼没反应过来,他不喜欢这样的场合的,可以说是厌恶,这狗金主知道的,他还这样!

  顾淮唇角微勾,声音却是冷的:“没办法,我怎么舍得你变成废物呢。”

  小样儿,还治不你。

  莫名其妙跟着来到了宴会大厅,洛白荼想跟在顾淮身后,可顾淮好像有意识地把他甩开,让他孤身一人,受人冷眼。

  洛白荼后悔了,这个时候应该去帮着家里上晚市卖菜的。

“这不是顾总带来的小白茶嘛!”有几个少爷在那边嬉笑,嘲讽他,“小白茶,你家金主呢。”

  他们看洛白荼长得可爱,想动手动脚,却又碍于顾淮,所以只好直接攻击洛白荼。

  洛白荼闻言,抽了抽唇角,明明就是洛白荼,吐火如荼的荼。

  他神色变了变,眼睛瞪圆,眸色变得无辜,“哪能那么幸运,让顾总跟着,是我自己不要脸,跟着跑过来的。”

“其实我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他那么好,一身的荣耀星辉,就如灯塔一般,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少爷们:“……”虽然听着怪,但,但就是觉得很深情哇。

  洛白荼敛下眸色,唇角勾起一抹弧度,还没有人能无视他的茶艺,除了那座能照亮他前路的灯塔。

  顾灯塔将这几人的动作尽收眼底,他从来都知道,他养的小绿莲是带了刺的。

  正失神,一道清脆刺耳的玻璃破碎声响起,划破了会场其乐融融的氛围。

  一个女人握着半碎的酒瓶,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走到了顾淮身边,直接往顾淮怀里扑。

“顾总,我原本是不想来打扰您的,可孩子,孩子毕竟是你们顾家的亲骨肉呀。”

“顾总!你怎么能为了一个男人,弃我们母女不顾呢。”

  闻声,在场的人无不唏嘘,把目光投向了顾淮,当然还有呆坐在那里的洛白荼。

  这下有好戏看了,大型情人撕逼现场。

  顾淮蹙眉,直接往旁边一站,想让这女人扑空。

  可刚一让,眼前忽然划过一道残影。

  洛白荼飞奔过来,将即将倒在地上的孕妇扶到了怀里,“姐姐,小心孩子呀。”

  连来碰瓷的女人都愣在原处,更别说顾淮了。

  他凤眸敛起,眸色变得很冷,直勾勾地盯着洛白荼,周遭的空气都冷了几分。

  后者根本没感受到那抹炙热的目光,他紧紧盯着女人隆起的肚子,叹了口长长的气。

  洛白荼眉眼耷拉下来,像是真心疼,“姐姐真厉害,可以给顾总怀孩子,不像我这么没用,什么都干不好,连孩子都怀不上。”

  有备而来打算碰瓷的女人,“……”这个时候如果她歇斯底里,只会掉价。

“你既知道,就该主动离开,弟弟,做小三不是什么光彩事。”女人也不甘示弱,以退为进,还顺带嘲讽洛白荼是小三。

“姐姐说得对啊!我生不出儿子,我对不起顾总……”洛白荼面露心疼,眼睫耷拉下来,眼尾已经蓄满了泪珠,他几经哽咽。

  顾淮面色不改,额头鼓起了青筋。

“所以,顾总。”他微微仰头,泪珠顺着眼角滑落,一路蜿蜒淌进了锁骨之中,人见犹怜,“我喊你一声爸爸吧,这样你就有儿子了。”

  顾淮:“……”

  在场的宾客:“……”这,就是格局。

  见顾淮没反应,洛白荼歪头,带着愧疚与哭腔,声情并茂地喊了声,“爸爸。”几滴清泪落下,淌过赤痣,十分勾人。

  怎么还是没反应,“父亲?”

  爹?

“够了。”顾淮开口,他觉得洛白荼很刺眼,便转头对地上瘫坐着女人说道:“这位小姐,您也看见了,我已有儿子,就不劳烦您费心了。”

“你还是想想怎么跟警察解释吧。”

“不,不是这样的,顾总!”女人疯狂起来,今天失败了,她就完了。

  顾淮没理她,抬眸看洛白荼,“走吧,大孝子。”

  洛白荼擦擦眼泪,跟在顾淮身后,低垂着头,委屈娇气极了,谁都没发现,他的唇角其实是向上扬起的。

“跟我斗,我可是追了好多年,才混了个情人当当,这些女人,不堪一击。”他心里悄悄地想。

  可能是装得太过成功,顾淮侧目薄唇轻启,“你哭了?”

“没有,我装的。”他话接得很快,愣了五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救命,我自爆了!

2

  洛白荼迅速闭嘴,缩在顾淮身后,一起上了车。

  顾淮瞥眼看他,眸子里带着一股漫不经心,这会乖巧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可爱,“你这样,倒还算不错。”

  他本就喜欢高岭之花,这样不说话的洛白荼反而让他有了几分动容。

“我这是……得到了顾总的夸奖吗!天啊,我可以三天不吃饭了!”洛白荼一秒破功,眉飞色舞的,唇角都要扬到天上去了。

  顾淮:“……”

“那就别吃了。”

  他没转头,没有发现刚刚洛白荼说话的时候,眸子里藏着的星星,正在熠熠生辉。

  心烦得很,手机也在不停震,顾淮打开一看,全是消息,公关部那边炸了,他们递了无数份辞职报告。

  看清楚后,他眸色暗下来,“你的‘孝心事迹’被放在网上,发酵放大,现在全网黑,俗称网暴。”

“对顾总的公司有影响吗?”洛白荼眼睛瞪圆,眸色里看不出半分害怕。

“有。”股票起码跌3个点。

“这样啊……对不起给顾总添麻烦了……”话音一落,已经听到了一丝哽咽。

  顾淮嘴上不饶人:“你知道就好……”

  话音未落,洛白荼直接举起了手机,打开了浪浪微博,开启了直播,顺便买了个推送,“买推送的钱,顾总先帮我垫一下。”

  顾淮脸上一个大问号。

  这小东西,说着说着话就开启了直播?又要作妖……

  洛白荼眼眶里慢慢蓄出了泪,怼着脸直播,跟大家打招呼,“各位,晚好。上来看看大家,顺便跟那些黑我的人说声辛苦了。”

@鼠鼠啊:【呵,后面是谁?顾淮?两人都同坐一辆车?没白黑你。】

@硬痒人:【这不大孝子嘛!这个点不陪你的老父亲,来和我们直播?】

  洛白荼唇角抿直,显得楚楚可怜,“这么晚了,黑子们还在加班,而我已经坐在劳斯莱斯里,和爸爸回家啦,好替你们难过。”

“你们黑我加班按三倍工资给吗?”他真诚发问。

@黑粉不黑:【没有,还三倍,我们十八个号每秒顶你黑帖3次,还说不够,也是蛋疼,我们也想下班老婆孩子热炕头呀。】

“啊!”洛白荼眼尾撇下,“这么惨啊,要不……”

  他眼珠转了转,悄悄地看了顾淮一眼,后者一直阖目拧眉,似乎很伤神,看来公司因为他亏了不少。

  洛白荼怎么可以让顾淮亏钱呢。

“要不……我来黑你们吧,这样你们就没空黑我了。”

  说话间他眼眸一亮,那滴一直在打转的泪珠,顺势就滚了下去。

“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蛋疼!一秒3次,黑粉哭求慢一点!’”

  【你是懂黑的!】

  【一秒3次还长?简直就是男人之耻!】

  就这一句,“黑粉该补肾了!”六个字一跃登上热搜,分分钟爆了!

  弹幕纷纷刷屏:“黑子?跟咱家茶茶斗?人家能给人当儿子,你们就只有当孙子的份儿!”

  没过多久,ID为黑粉不黑的那位网友号就没了,原因是涉嫌歧视特殊人群。

  好一个……特殊人群。

  洛白荼知道自己说的话会上热搜,但也没想到这么快,整个过程根本不到半小时……

  一定有人在推波助澜。

  旁边一直闭目养神的顾淮忽然开口:“热搜费,自己付。”

  他就是那个一直在推波助澜的人?

“你先垫,今晚还你可以吗?”

  弹幕纷纷刷屏:【怎么还?我充会员可以看吗?】

“当然可以,加入粉团享高清哦!”洛白荼认真道。

  弹幕:【真的可以这样吗?不会被封吧。】

  【我竟然……有机会看到顾总的身体,怎么能少8块腹肌!】

“腹肌应该没有,毕竟他健身都是我替练的,一练两小时呢,我都有六块腹肌了。”

  【宝儿,辛苦了,还替顾总练,他大你这么多,再不练就老了。】

  【不说这么多了,开始吧,顾老干部到点要休息了。】

  仅仅只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弹幕对洛白荼的称呼就成茶茶变成了宝,果然网友都是善变的。

  顾淮不太高兴,什么叫腹肌他没有?每天晚上摸的,是海绵吗!

“好!开始!”洛白荼不知顾淮所想,还专门往他那边靠。

  他找了手机支架,车里不太稳,有些晃,不过这让各位网友更兴奋了……

  【还是车……震的吗?】

  【真不把我们当外人啊!】

  就在亿万网友的注视下,洛白荼解开了外套的扣子……

  【来真的了?】

  【我草,嘉年华,华子呢!安排!】

  下一步又解开了衣领的领口,转头含情脉脉地看向了顾淮……

  真的来真的了?!

  顾淮没接洛白荼的眼神,如果这小东西真打算直播和他做的话,那他今天一定把人给踹下车。

  正这样想着,耳边传来一声伴奏,“总是像你索取却不曾谢谢你……”

  顾淮:“??”唱、唱歌?

  他抬眸,对上了洛白荼那双炽火的眼。

  眼神相碰的瞬间,后者瞬间红了眼眶,一滴泪顺势浸了下来,“谨以此歌献给我最崇敬的父亲。”

  唱歌?原来解扣子,解领子,只是为了更好地发声唱歌!

  切~~~

  顾淮一脸讽刺:“所以我到底在期待什么?”

  洛白荼牵起了顾淮的手,深情唱道:“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呜呜呜。”边唱边哭,眼泪根本止不住。

  顾淮轻嗤一声,被握住的那只手在不断收紧。

  他额头青筋直跳,神色僵硬在了脸上,能感受到血压在蹭噌噌地往上涨!

“洛白荼!”顾淮低声喊他,按捺住最后的修养。

  洛白荼:“爸爸,只能唱三句,版权费不能再让您垫付了!”

“洛白荼!!!”他真的有那么老?

  顾淮再也忍不住了,当初怎么就瞎了眼,蒙了心跟这家伙上了床呢!

  这还不如直播做.爱呢。

  他一把按住洛白荼,另一只手去抢在直播的手机,碰到手机的那瞬间,发出一声响。

  官方机器人声音响起:“叮咚,恭喜您,您的直播被推送到亲子育儿区,现在分区排名第一,继续保持哦!”

“亲子育儿区……”洛白荼低低的一声,眸中透着难以置信,“爸爸,我们亲子第一了!”

“住口!”

  去他娘的亲子育儿区,还第一?

  顾淮现在想直接收购浪浪直播。

  天凉了,该让浪浪直播破产了!

  最后,这场直播在顾淮的强制暴力下仓皇收场,当晚词条“顾淮·老父亲”一跃登上热搜,热度紧跟“黑粉补肾!”。

3

  第二天洛白荼还没醒,虽然天气不冷,但他总喜欢挨着顾淮,那样热乎乎的,他睡得很安心。

  昨晚直播完后,就被顾淮提溜回了家,被按在床上狠狠欺负了一顿。

  边欺负他,顾淮边发狠,“叫爸爸!不是爱当儿子吗!嗯?”

“老吗?”他根本不管身下的人已经在哼哼唧唧地求饶了,一直揪着问,“也没那么老吧……我看你也挺受用的。”

“爸爸……不老!”洛白荼眼角噙泪,眼尾染上了一抹桃红。

“呵!”顾淮更折腾人了。

  胡闹到天亮,还没睡安稳,“叮——”的一声,手机响了。

  半梦半醒间,洛白荼接了电话,声音很哑:“喂。”

“喂,您好,这里是浪浪直播官方,洛白荼先生,您浪浪直播24小时内涨粉3000万,词条‘我给黑子当黑子’搜索量达到单日1.2亿次播放量,成了浪浪新星。”

“恭喜您成为新任顶流!”那边还自带bgm配上了热烈鼓掌的音效声。

  洛白荼想挂了电话,这是他用身体、才艺、智慧换来的,都是泪。

“这边对您首次直播的初步收益估值是……”

  是多少,洛白荼都不在乎。

“1.2个亿。”

“多少?”洛白荼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嘶了一声,某个地方隐隐作痛。

1.2个亿!

  这一声惊醒了枕边人,顾老父亲正在闭目养神,听见小家伙兴奋的劲,他决定泼上一盆凉水。

“你知道你和我司签的是终身合同吗?”

“知道呀。”

“你还和我私人签了一个伴侣财产共享合同……”

“没错。”

“所以……你最终所得……”顾淮眼皮未掀,轻轻笑了下,往洛白荼那边靠了靠,将人揽进了怀里。

  洛白荼却抵住靠过来的男人,“最终,五万有吧。”

1.2亿变成5万,这已经不赚什么了。

“当然!”顾淮拨开了洛白荼的手,下巴抵在了后者瘦削的肩上,故意磨蹭。

  最终在洛白荼耳边低低地说了一声,“当然……没有。”

“扣去浪浪平台的分成,扣去税,扣去我司95%的分成,剩下的还要和伴侣共享一下,你个人所得……”

“大概120元人民币,公司会直接打到你的账户上,不过超过200块才能提现。”

“120?”

“120?!”

  这他么……还不如直接打120让救护车把他抬走呢!

  洛白荼怎么都没算明白,那1.2个亿到他手上就只有120块,还不能提现,四舍五入没钱?

  狗!

  洛白荼生气了,他一把推开了顾淮,愤愤地瞪着他,“我有事,先起了。”

  顾淮:“……”一点小钱就露出原型,不装了?

  忍着身上的酸痛,洛白荼三下两下穿好衣服,就出了门。

  顾淮冷眼看着,老实说他并不在意,他和洛白荼之间的关系,还用不到监视那种手段。

  出去就出去了,总要回来的,他有这个自信。

  两小时后,顾淮眼球里的血丝暴涨……洛白荼这家伙的电话根本打不通……

  等到四小时……手机都直接关机了……

  这小东西,越发没边际了。

  晚上十点多,还是没见人回来的迹象,顾淮按下额头蹦得厉害的青筋,十分恼火,在客厅来回踱步半天,还是开车出去找!

  可魔都这么大,以洛白荼的社交圈子,他会去哪?

  又回到剧组捡垃圾去了?

  须臾,他想到了一个地方。

  半个小时后,魔都郊区夜市菜市场。

  一辆与背景十分格格不入的帕加尼驶入了拥挤的小街,最终停在了外围。

  顾淮下车往菜市场深处走,越往里蔬菜腐烂、肉腥臭的味道就愈发浓,熏得他险些吐了。

  在一个狗肉的摊位旁边的地下,蹲着一个人,还是白天出门的那套衣服,只不过现在皱巴巴的,还沾了很多泥水。

  洛白荼小小的身子蜷缩着,身上背着一个小挎包,里面装的是一块,五毛这样的零钱。

  手上还拿着一本书,他看了好一会书,又看了眼时间,微微地叹了口气,无奈地将小黑板上的价格擦了。

  原本写着新鲜土豆,1元一斤的,现在改成了5毛一斤。

  改完后,定定地盯着价格,不知在想什么,神色很不明朗。

“他是很缺钱的。”顾淮轻轻地一声,不是因为钱,应该不会和他签那些合同。

  更不会在这样好的年纪,跟着他当了情人。

“可是,为什么我给他的钱,他又一分不要呢。”顾淮不是抠门的金主。

  这两年送来的资源,现金、礼物,洛白荼从不在意,最在意的那一次就是今天的1.2个亿。

“他或许,只在乎自己挣的钱……”

  洛白荼一直侧身盯着黑板,将纤长好看的脖颈露出来,对着顾淮那边。

  余光扫视顾淮,他没忍住小声嘀咕道:“真磨蹭,脖子都拧麻了,人还在那杵着。”

  从顾淮一踏进这个菜市场,洛白荼就发现了。

  这样挺拔的身姿,这样干净高级的西装,完全和这个嘈杂脏乱的背景格格不入。

  见顾淮还是没动静,他撇下眼,故意开口:“唉,想回家了。”

  闻言,顾淮动了,他缓步走了过来,身上带着一股好闻的松香,须臾,薄唇轻启,“那你还在这耗着?”

  洛白荼诧异抬眸,装作不经意地对上了顾淮的凤眸,脸上浮现出笑:“顾总,您怎么来这里了。”

“来看……”看看你三个字在嘴里转了一圈,转出去成了“来看看菜。”

  顾淮装作无事咳嗽了一声,“这里的菜都还挺不错的。”

“嗯。”洛白荼不说话了。

  这时候沉默让顾淮很被动,须臾,他只好再搭话,“你这土豆怎么卖?”

“西伯利亚的土豆,原价5毛一斤,算上税,算上人工费,夜晚加班费,还有财产共享合同,现价60元一斤,一共两斤,120元给您,您直接打我账户上。”

  可以提现了!

  顾淮:“……”

  夜晚加班费?是因为他顾淮加班的吗?

  敢情这土豆就是专门来卖给他的,他感觉又上当了,这家伙又在装!

  真就离谱了,顾淮最后还是买了120块钱的土豆,他凤眸低垂着,带着隐隐的怒气,“这下能走了吧。”

“达咩!”

“我还没把作文写完呢,写完才能走。”洛白荼扬了扬手上的书,是一本《专升本英语作文180000篇》。

“已经凌晨十二点了!”

“那我快点写。”

  呵……

  顾淮的肝最近总在上火,他耐着性子在旁边等了十分钟,没等来作文。

  等来了其他的菜贩,卖鱼的吆喝一声,“白哥,麻将3缺一,这次我们三要赶本,你上次赢了我一个月的鱼钱!”

  洛白荼头都没抬,安安静静的,仿佛那鱼贩子喊得不是他。

  顾淮没作声,打牌,市井小民们的娱乐,也能理解……

“哎呀打个屁的牌,我还是喜欢看小白跳舞,那扭得,钢管都快被他舞弯了。”剁猪肉的跟着掺和道。

  顾淮凛冽了眸,理解个毛线,“你还跳舞?还扭钢管?”他深吸了一口气,难以置信。

  卖白菜的也嚎了一嗓子,“我说小白啊,别打牌扭腰了,有空和我侄女再约约会,小丫头挺喜欢你的,你也没对象,你两就不能……”

“不能!”顾淮直接出声打断了那白菜翁的话,语气十分凶神恶煞,气势慑人。

  刚刚还吆喝的几人被这一声,一下给吼闭嘴了。

  顾淮没好气,冷笑看他,“呵,你这档期不会比顶流闲。”

“没有顾总忙。”洛白荼低低一声,委屈巴巴地说道:“也没顾总聪明,题不会做。”

  顾淮:“还做什么题,你还有功夫做题?!现在趁我还有最后的耐心,收拾东西跟我走!”

“在做的,不太会,你能教教我吗?我好笨,也没钱去请老师。”洛白荼抿唇,鸦羽般乌长的眼睫耷拉在眉眼上,投出半圈阴影,可怜极了。

  顾淮顿了顿,一口气叹了又叹,看着洛白荼缩在角落里的那个样子,还是忍下来,“就一题,念!”

  他今天大发善心辅导一次。

  洛白荼一听,赶紧念:“你的笔友李华,要从印度尼西亚来找你玩,请你用八国语言给他写一封邀请信,并简要介绍当地风景。”

“啪!”的一声,顾淮抽走了洛白荼手上的专升本书,一把合上,另一只手直接将人揪了起来。

  听到八国语言的题目要求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洛白荼又在扯淡。

“告诉李华,要他别来!”

“啊?”

  洛白荼没反应过来,顾淮就将他整个人按在怀里,警告道:“再乱动,抱你出去。”

“可我想要背。”

“闭嘴!”

  顾淮粗暴地将小家伙扔进了车里,他跟着挤进去,脚步凌乱,两人险些绊在一起。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