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宝小说

和漂亮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觉?


和漂亮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觉?

李茴万万没想到,在王者农药里天天和她排位的网恋对象,居然是她爱豆? 天啦,这是什么命定的缘分?

娱乐圈的当红小鲜肉季泽宸在拿到人生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的时候,顺道公开了自己的恋情。

可当季泽宸的女朋友李茴的身份被扒出来后,大家都非常意外。女方竟然不是圈内人,而且跟季泽宸分明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于是在季泽宸上某个综艺节目的时候,主持人问了这位新晋影帝一个问题。

“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

太好奇了,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季泽宸回忆了一会,发现他跟李茴之间发生的每一幕,都跟被什么用力地雕刻过一般,深深地印在了记忆深处。

像是陷入了回忆,半晌,他在摄像机前勾唇一笑。

1

李茴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她参加了A大的一个课题研究。大家都是卯足了劲地忙活这件事,李茴成绩好,这个课题是全国性的,若是论文拿了名次,保研会加分不少。

等她洗完澡,剩下三个舍友才回到宿舍。看到已经爬上床的李茴,三个人都后悔没有认真学习,才在大三就开始这么手忙脚乱。

像保研这样的事情更是遥不可及。

李茴跟他们打了招呼便拉好床上的遮光帘,打算早点休息,却翻来覆去睡不着。

A大11点准时熄灯,遮光帘缝隙处的光线灭了下来,李茴却是越来越精神了。

点开手机屏幕,11点1分。

她已经爬上床一个小时。

认命地打开手机,发现半小时之前收到一条微信消息,是她之前玩王者荣耀加的一个网友。

yz:“来rank。”

李茴喜欢玩刺客阿轲,开局发育到四级就收了对面7个人头。

但是这7个人头里不包括这位网友。

在对方到最后carry全场,水晶炸开的那一刻,李茴不敢置信,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

然后她加了对方好友。

然后不死心地邀请他solo。

最终死得很难看。

上个赛季李茴是打到A市排名前五的阿轲,甚至有不少直播平台请她去直播。

那次输得这么难看,大受打击的李茴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开这个游戏。结果后来一打开,对方就邀请她双排,一直carry的李茴第一次享受到了躺赢的快感。

简直就是太爽了。

然后他们就经常双排,还交换了微信号。

李茴这段时间事情多,打游戏的时间少,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心里便蠢蠢欲动起来。

“好。”

她爽快回复,等到上线的时候,ID为yz的已经在线了。

对方喜欢玩不知火舞,但是上个赛季李茴好像还没有在哪里看到有一个yz的不知火舞操作这么厉害。

她掏出耳机戴上,看到队伍里还缺法师,便选了她为数不多的法师里玩得还算熟练的安琪拉。

对局开始。

两个人习惯性地配合,不知火舞去打第一波野,等到安琪拉发育到四级便去野区拿蓝buff,此时不知火舞早就等在了那里,等到ID为阿茴LH的安琪拉过去,刚好还剩下最后一丝血。

不知火舞四处游走支援,安琪拉第二个技能带眩晕效果,对面的中路是王昭君在守。

对方步步紧逼,安琪拉看好时间放了二技能,王昭君眩晕后安琪拉的3技能却还在冷却,李茴暗暗可惜了一声。

还没等她叹气,就看到不知火舞从草丛里窜出来,用击飞技能把王昭君送到我方塔下。还没等她跑,安琪拉立刻释放一技能。

李茴听到了游戏的音效。

“Firstblood。”

拿下了一血,李茴暗暗抿唇。

中路推了一座塔,已经开团。射手去下路偷塔,一波团灭以后李茴便发出了进攻暗影主宰的信号。

出奇得顺利。

对方想去偷塔,中路这边还在团战。下路有两个敌军偷塔,安琪拉脆皮不敢独自过去。

已经快要推到高地,可对面张飞肉太厚,还有黄忠和王昭君,一时半会攻不下来。

而自己这边就只剩下安琪拉、不知火舞和亚瑟。

李茴头疼。

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句说话的声音,李茴一怔。

是个很好听的男声,语气低沉,声音磁性。

重点是这个声音她觉得很耳熟。

“亚瑟出肉,我和阿茴杀黄忠。”

阿茴这两个字成功地钻进了李茴的耳朵里,脸上突然有些燥热。亚瑟提着盾牌往里冲,黄忠不能动,安琪拉大老远就放了2技能。

然后3技能。

亚瑟还有一层血皮,配合不知火舞拿下黄忠和王昭君两个人头。张飞撤退,亚瑟倒下。安琪拉和不知火舞回城协助大乔和后羿拿了对面两个人头,然后接着绕回中路。

这次一下推到高地。

对面水晶炸开,听到胜利的音效响起的时候,李茴满脑子还是那两个字。

阿茴。

2

打完一局李茴就下线,然后爬下床去上厕所,用手机当手电筒。等到她重新回到床上,又收到了对面yz发来的微信消息。

yz:“A市人?”

李茴十分耿直,她的微信昵称就是她本人的名字。季泽宸刚加她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想到她在王者里的ID,正好可以对上。

李茴看着消息,已经是三分钟之前发过来的了。

她随手回复:“不是,在这里念书。”

季泽宸没有具体问,而是第一次点进了李茴的朋友圈。她发的东西不多,刚好有几张自拍引起了季泽宸的注意。

他点开照片,看到了上面的人。

很意外。

照片上是漂亮的亮眼的小姑娘,就是这张照片怎么看……怎么拍得有些呆,跟游戏里那个操作华丽carry全场的阿轲不太一样。

季泽宸默默地点了个赞。

他下意识地往下刷了两条,捕捉到了一条动态。他定定地看着那条动态,心底浮起一丝愉悦。

上面是他的照片,点开以后是电影截图。

他前段时间刚刚上的一部电影,在A市做过宣传。

她竟然去看了。

季泽宸看到了下面的配文。

“呜呜呜呜,我老公今天也太好看了吧。”

季泽宸:“……”

从她的朋友圈退出去,季泽宸收到了她的消息,然后状似无意地问道:“你是季泽宸的粉丝?”

李茴收到了那个赞,知道这人可能是看到自己的朋友圈了。

本来以为李茴睡了,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她的回复。

“喜欢他很多年了。”

季泽宸13岁出道,今年27,李茴说自己是看着他的作品长大的也不为过。

李茴:“从小就喜欢。”

季泽宸的心情有点微妙,他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去,“/微笑,我也很喜欢他。”

李茴觉得惊讶,“我还以为季泽宸这种类型的只有女生会喜欢。”

哪种类型……

季泽宸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面不改色地打字,“男生也有喜欢的吧,我很欣赏他的演技。”

网友今天话有点多。

李茴看着他发过来的这条消息,有人这么夸自己爱豆,还是一个男生。她心里还是很受用的。

“你眼光很好。”

李茴发过去,对面一直没有说话。

得益于网友问的问题,李茴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没有去季泽宸的超级话题下面签到。手忙脚乱地打开微博,回忆起上次自己签到334天断签,现在心里还疼。

11:58分,签到成功。

她深深呼出一口气,又把界面切换到微信。对面没有再回,她顺手打开了网友的朋友圈。

只有一条横线。

李茴一愣。

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对方一条朋友圈都没发,就是对自己设限了。

嘁。

被看了朋友圈的李茴不满地嘁了一声。

这个网友一点都不坦诚。

3

论文交上的时候已经逼近6月底,大家几乎都在忙着考研考公考证找实习单位,而李茴在忙着准备申请保送本校中文专业研究生的材料。

大三下学期课程几乎全部结束,循序着考了几门,最后只剩下一门在考试周考。

前段时间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论文上,现在李茴松了一口气。就一门考试,她没太放在心上。

于是她有了打游戏的时间。

点开网友的对话框,李茴发了消息过去:“来rank。”

对方过了很久都没回。

李茴自己上去玩了一会,退出以后发现对方依旧没有回复。

可能是有什么事吧……

她犹豫着退出了游戏,然后下楼去买饭。

毕业生今天离校,下楼一看都是寄快递的人。心里感慨,打好饭的李茴默默地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更新了朋友圈。

“我要大四了。”

季泽宸在片场,上午跟新人合作,结果活活NG了7次。对方还在读书,童星出道,这部片子也是带资进组,拿了个女二号。

演技实在是……不存在的。

季泽宸出了名的脾气好,化妆师过来给他补妆,演技不存在的女二号红着脸跑过来,捏着嗓子跟他搭讪。

“季老师,上午是我不好。”

季泽宸表情一直淡淡的,冲她点点头,“没关系。”

女二号还想说些什么,却看季泽宸已经掏出手机在看,不准备理她了。自觉没趣,她讪讪地走开。

微信消息很多,季泽宸没有仔细去看。他打开朋友圈,往下翻了几条,刚好看到了李茴的朋友圈。

点开图看了一下,背景建筑有些眼熟,配文内容是她大四了。

眼神飘向那个即将大四的女二号,刚刚捏着嗓子娇滴滴的声音仿佛又出现在了耳边。

一阵不舒服。

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疯狂收割人头不娇柔不做作的阿轲,季泽宸觉得自己现在内心戏很足。

同样是没毕业的大学生,差距可真够大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A市人,季泽宸又端详了那个背景一会,终于认了出来。点开李茴的对话框,却发现她找过自己。

快一个小时前了。

急忙回复:“我刚刚在工作了,没有看到。”

李茴吃着饭的时候收到了对方的消息,咬着筷子回复:“没事。”

季泽宸想到了刚刚自己想问的问题,“你是A大的?”

李茴疑惑,想到自己刚刚发的朋友圈,随即释然。

“是。”

季泽宸解释,“我是A市人。”

李茴礼貌地回复:“哦。”

冷场了。

季泽宸心里有点闷,他把手机收起来,跟助理一块回酒店吃饭。

4

第二天没有季泽宸的戏,他在酒店休息,打开手机习惯性地找李茴rank。

对方很快回复。结果这局打到一半,房间的门铃开始响。他以为是助理过来了,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往门口走。

门被打开,在校大学生女二号赵蔷站在门外。

手机被他锁屏收在手里,他本来想礼貌地问问她有什么事,结果扫到了对方的装扮。

吊带裙和……酒店里的拖鞋。

身边没带着人,手里拿着剧本。这人不知道怎么回事,说话的时候总是捏着嗓子,“季老师,明天还有我们的对手戏。我怕耽误大家的时间,所以来找你对戏。”

说完还面带羞涩地望着他,何种意思不言而喻。

呵……

季泽宸眼神一沉,眉宇间一派气定神闲,他一眼都没有多看对方,便把门啪地关上,把乱七八糟的人都关在了外边。

季泽宸童星出道,因为一张好看的脸圈粉无数,拍了不知道多少部戏,演技在当下的小鲜肉里算是不错的。

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季泽宸,今天这种状况,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他今天给李茴打的辅助,李茴玩的阿轲。再打开的时候,水晶刚好炸开。

季泽宸:“……”

急忙回微信道歉:“刚刚有人来敲门。”

李茴看到消息,发了个表情过去,“/微笑。”

她接着回道:“没事,你可以躺着玩。”

季泽宸看到这行字,刚刚被打扰的郁闷一扫而空,心情不错地勾勾嘴角。

第二天李茴考完试,暑假开始。决定争取本校保研名额的李茴已经准备好了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交了上去。

暑假她回了次家后便又回到A市实习,这个实习机会她争取了很久,争取到的李茴十分激动。

因为是在季泽宸所在的经纪公司。

她想跟爱豆偶遇。

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整个假期,她都没有遇到季泽宸。听说是在拍戏,还在几百公里外的片场。

李茴很丧气,之前在超级话题看到了类似的消息,可是偏偏没往心里去,她还以为季泽宸能在她结束实习之前杀青。

现在看起来不可能了。

这段时间她跟网友的关系近了不少,偶尔聊聊天什么的,她发现对方对季泽宸十分了解,两个人聊季泽宸的时候,共同话题比王者荣耀都多。

聊完了就去打局排位。

她在策划部,平时跟着带她的前辈写写文案广告,时间很宽松。除了没有如愿见到季泽宸意外,其余的她还是满意的。

夏天很热,她回到她租的房子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李茴家境不错,房子是她哥哥帮她找的,高档小区,基础设施安全设施都很全。

冲完澡出来,她自己做了饭,吃饱了就打开电视追剧。

季泽宸的谍战剧。

演得很好。

她看得津津有味,看着看着突然伤感起来。多好的机会,眼看着实习都要结束了,她竟然连季泽宸的面都没有见到。

简直就是……绝望无比。

顺手打开手机,有些习惯性地打开和网友的对话框。

李茴:“/难过。”

网友:“怎么了?”

季泽宸快要杀青了,最近在赶进度。晚上九点这个时间,他人还在片场。

李茴看到对方的回复,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我在男神的公司实习,可是他在拍戏,实习都快要结束了,男神的头发丝我都没见到一根。”

这边季泽宸正在补妆,手里一震,对面消息发了过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下动作一顿。

“男神?”

难道是……

“季泽宸?”

李茴:“对啊。”

李茴:“/难过。”

季泽宸沉吟一会,等化妆师补完妆便拨通了自己经纪人的电话。

周柯接通了电话,漫不经心地喂了一声。

“帮我订机票,我要回公司。”

周柯喝着的水立刻喷了出来,他看了一眼时间表,最近全部的安排都是拍戏,进度赶得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当四十八小时用。

“祖宗,你现在在拍戏。”

季泽宸沉吟一会,侧开身子小声道:“最近同剧组女演员骚扰我,我需要回去调整一下心情。”

周柯愣神,“谁?”

季泽宸:“赵蔷。”

导演已经在叫他,季泽宸匆匆说完便准备挂断电话:“明天记得来接我。”

5

这天很晚才收工,季泽宸赶拍了几个镜头。他在业内是出了名的敬业,说要请一天假导演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等到回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他揉揉眉心,打开微信回复了一条消息:“说不定这两天就见到了。”

李茴没有回复,应该是已经睡了。季泽宸却突然陷入了深思。

他对李茴,是很欣赏的。A大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学,说明对方成绩很好。

长得也很漂亮,性格很大方。

最重要的是,游戏打得真的好。作为一个当代演员,季泽宸一身正能量,唯一的业余爱好就是玩游戏。

他这次回去,就是想看一眼在游戏里跟他惺惺相惜的小伙伴。

季泽宸这么对自己说。

李茴第二天起来才看到这条消息,她抿唇笑笑,给对方回过去,“借你吉言。”

收拾好去上班,明天是她实习的最后一天,过不久学校就开放了,她可以搬回去。毕竟那边还有一些事,虽然这里住得舒服,毕竟距离学校太远。

今天她回去跟带自己的前辈道别,晚上看着时间到了便下楼。

楼下一阵骚动,远远地,她望见了一个人。那人往楼梯的方向走,越来越近。

季泽宸带着墨镜,高挺的鼻梁,薄唇抿直。赶着下班的时间来的,果然看到了李茴。

长发,大眼,樱唇,十分明艳。她穿着T恤小短裤,提着帆布包,愣愣地望着季泽宸这边。

季泽宸隔着墨镜打量她,比自己想象的要高,目测170上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公司新签约的艺人。

比照片要好看不少。

见她呆呆地看着自己越走越近,季泽宸摘下了墨镜,狭长的眸子染上笑意,他对上李茴的视线,冲她微笑。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