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宝小说


我是被包养的金丝雀,可我的金主却对我动了真感情

十九岁那年,我成为了翟诚的金丝雀。

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金主,长相帅气,出手无比大方。

除了不能给爱,什么都给。

终于,他爱上了我。

可在求婚那天,为了救他而成为植物人的前女友,醒了过来......

1.

 

翟诚26岁,手底下一堆资产,最不缺的就是钱。

 

我19岁,高中毕业,无家可归,在奶茶店赚大学学费。

 

那晚上,翟诚喝得太多,在路边坐着吐了。

 

我当时不知道他是谁,这么晚了在路边吐,还穿着衬衫和皮鞋,八成是一个为了生活拼搏的销售之类的。

 

所以我把手里的黑糖珍珠奶茶给了他。

 

“润润嗓子吧。”

 

他抬起头,我看到一张的和校园里那些所谓的校草完全不一样的脸。

 

是那种脱离了稚嫩,充斥着金钱与阅历,成熟而又帅气的脸。

 

就是可能喝多了,领带有点乱,眼神有点迷。

 

按照电影的里的故事情节,他会被我的善良温暖到,我们会开展一段故事。

 

但他只是说。“这么漂亮来卖奶茶真是可惜了。”

 

我后来才知道,不远处那辆库里南就是他的,他只是跟朋友玩喝多了,下车透气。

 

我们的相遇就是这么平凡,我攒钱上大学,被一个有钱的男人包养了。

 

这不意外,我足够年轻,足够漂亮,学校追我的人不少,翟诚也很喜欢我的脸。

 

“你长得很清冷,很有故事感,但是不端着,很难得。”

 

都是被包养的人了,我哪有资格端着。

 

“宝宝,下次陪我去旅游。”

 

“好。”

 

他很少叫我的名字,其实我都怀疑他压根不记得我的名字。

 

他不关心我来自哪,有没有读过书,为什么年纪这么小就被人包养。

 

他只跟我进行走肾不走心的金钱交易。

 

直到有一次,我告诉他。

 

“翟总,我想继续去读书了。”

 

他坐在床边,叼了一根烟,没点火,少有的皱了皱眉。

 

“那意思以后不来往了?”

 

“嗯。”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又给我转了一大笔钱。

 

“奶茶钱。”

 

原来他也记得,只是他不在意。

 

不在意也没关系,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金主,长相帅气,出手无比大方。

 

“着急吗?不急的话陪我再散散心。”

 

“可以啊。”

 

跟他离开之前,我回了一趟家。

 

我想告诉我妈,我要去读大学了,虽然这些年,在我继父数次打我甚至猥亵我的时候,她经常选择袖手旁观,但我还是想要跟她好好聊聊。

 

我告诉她,我不怪她,虽然上学比别人晚,但她至少让我去读了书,她只是拎不清,被我继父那个好皮囊的渣男哄得团团转。

 

我现在有钱了,我想给她一部分。

 

我没想到,我的卡会被她拿走。

 

“小颜,妈妈想换个房子……”

 

我不敢相信,即使我刚刚掏心掏肺地说了那么多,她也不关心我的钱哪来的,而是来这么一出。

 

“我问你,你……有把我当成过你的女儿吗?”

 

“你不是我女儿谁是我女儿,但你始终是要嫁人的,我还是要跟你爸过一辈子的呀。”

 

其实我宁愿她从来没有对我好过,没有在我没钱交学费的时候挨家挨户去借,没有在我跟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冲上去跟人理论,没有偶尔因为帮我而被我继父打。

 

我宁愿她一直都是冷眼旁观,从没爱过我。

 

我把卡留给了她,跟着翟诚一起出海了。

 

翟诚心情不错,还在房间里跟我一起看泰坦尼克号。

 

直到海难来临。

 

2.

 

翟诚虽然是我的金主,但是真的待我不薄,除了不能给爱,什么都给。

 

甚至在床上,他也很照顾我的感受,明明他才是花钱享受的那一个。

 

甚至我不喜欢烟味儿,他就不在我面前抽烟了。

 

而且他也不脚踏多条船,至少据我所知,他这段时间身边只有我一个。

 

所以最后明明那个人是朝我伸出的手,我却把他推上了救生艇。

 

那一刻,他是很震惊的,他第一次对我露出那样的表情。

 

我从未表现出爱他,所以他可能很不理解我为什么会舍命救他。

 

“你……”他没有说换我,而是咬牙问,“家里都有什么人?以后我替你照顾。”

 

“我没有家人。”

 

他并不意外,就像是早就知道一样。

 

这也很好理解,一个十九岁就出来被人包养的人,能有什么家人。

 

“对不起,我答应过一个人,我不能死。”

 

“不用对不起,是我自愿的。”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周围的人在催着走,那一瞬间,他突然打算翻上来找我,但是被我再次推下去了。

 

船开走了,剩下的人都很慌乱,哭喊尖叫,只有我站在那儿,目送着他远去。

 

后来翟诚告诉我,那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后悔。

 

第一次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压根不了解他的生活。

 

我也不是不怕死,只是真的觉得生活没什么指望了,这世界上没人会在乎我的死活,但至少,我为了救他而死,可能他还会记得我吧。

 

有人在喊着还有一个位置,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往上挤,倒是最前面的我一下子被挤下去了。

 

我没想到,想活下去的人没挤上来,倒是我这个不想死也不想活的人挤上来了。

 

我居然就这么活下来了。

 

从前我总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没有活着的必要,但看着岸边哭泣的幸存者们,我突然想重活一次。

 

我离开了岸边,不打算再回家,卖了翟诚给我买的表,在这个城市安顿了下来。

 

新闻上报道了那桩海难,不知道翟诚现在在干什么,不过也跟我没关系了。

 

我继续找了个奶茶店打工,攒够钱就接着读书,日复一日的忙碌,让我觉得那段被人包养的日子仿佛都是假的一样。

 

翟诚还会记得我吗?应该会吧,但应该不会记得太久。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海难过去了大半年,街上开始下雪了,年关将近,年味儿也重了起来。听说岸边今日总是有人放着花,是在为那场海难里不幸逝去的人而放,他们没有机会再度过这个新年。

 

我毕竟也是从灾难里活下来的,所以今天下班后我也买了一束花,骑着小电驴去了海边。

 

岸边的确是放着很多花,夜色将它们的鲜艳笼罩,像是被夺走了灵魂。

 

这里有很多人,其中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为这里大部分人放的都是菊花之类的纪念死者的花,他却拿着一束桔梗。

 

最重要的是,他放下花后,又放了一杯奶茶在那束花旁边。

 

他走后,我还特意上前看了一下,是一杯黑糖珍珠奶茶,那束花上还有一张卡片。

 

“小颜,对不起。”

 

3.

 

冬天的风还是很冷的,骑着车回家的路上,我有点心不在焉。

 

那束花是谁放的?那个小颜会是我吗?

 

砰的一声,不知道哪里来的烟花突然升空,我一个激灵,轮胎打滑,我往旁边一拐,顿时跟一辆车撞在了一起。

 

我一下子摔出去两三米远,车灯晃的我睁不开眼,我抬手去挡,烟花还在绽放,我耳鸣的同时看到一辆黑色的超跑。

 

我心想完了,骑车为什么要分心,这我能赔得起吗?

 

车主立马朝我跑过来。

 

“你怎么样?”

 

好熟悉的声音。

 

我放下手,一股鲜血顺着我的额头流了下来,我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震惊,再然后我就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老板说了好几次,让我骑车戴头盔,我觉得麻烦,这回是吃到苦头了。

 

不过还好,也不是很严重,有点轻微的脑震荡,就是……

 

怎么那么巧,我撞的居然是翟诚的车!

 

他看我一直尴尬的不说话,于是率先挑起话题。

 

“新年快乐。”

 

“啊?”

 

“因为我,害得你只能在医院里过年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我跟他虽然说很熟,但其实也一点不熟。最终,我说。

 

“给我点钱吧。”

 

“嗯?”

 

“我需要钱。”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难为情的,我们本就是因为钱才认识,何况我是他的救命恩人。

 

翟诚给了我一张卡,我不知道那里面有多少钱,只是我觉得以他的大方程度,里面的钱恐怕够我花一辈子。

 

不仅如此,我说我想读书之后,他让我搬进了他空余的别墅,请了保姆,找了老师,开始全面负责我的生活。那个保姆甚至是从他高中时期就照顾他的,他调来给我了。

 

“还有什么需要都跟我说。”

 

“不需要了。”

 

“我会经常来看你。”

 

我随口问了句他在哪上的大学,才得知他居然是常春藤毕业的。

 

不过想想也是,他那么有钱,自然也会受到更好的教育,有脑子才能赚那么多钱。

 

“好好学,我给你推荐我的母校。”

 

“好。”

 

对于他的馈赠,我心安理得的接受。毕竟我的需求很小,只是一点点钱而已。

 

可他不仅把这套房子送给了我,东西也是成堆成堆的买。物质也就算了,可是生活上他也是很照顾我。

 

他会问保姆我吃的好不好,跟老师沟通我的学习情况,甚至有一次我发了烧,半夜睁开眼睛,发现他居然在我床边。

 

“你什么时候来的?”

 

“好点了吗?”

 

“我……我先跟你说好,我不跟你谈恋爱。”

 

我说这话是有原因的,我们之间的阶级差距太大了,我年轻漂亮,他可能会喜欢我,但是我清楚,他这样的人,是不会为了一个人停留的。

 

我把我的想法都跟他开诚布公地说了,他却笑了。

 

“好好学习吧你。”

 

我一边觉得我救了他,他那么有钱,这也没什么。一边又觉得他真的给了我太多了。

 

所以他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吃饭的时候,我同意了。

 

他从来不叫我去那些场合,毕竟我们也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但这次出乎意料的,他叫了我。

 

我猜是他喝多了。

 

我出现在饭局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表现出惊讶。

 

我估计翟诚已经跟他们打过招呼。

 

他介绍我的时候,说的是。

 

“我的小债主,大家多担待,别灌酒。”

 

直到蛋糕端上来,我才后知后觉今天是他的生日。

 

4.

 

饭局之上,大家的礼物堆金戴银的,我只是稍微有一点点不好意思,毕竟我也没有送他礼物的义务。

 

但是怎么说呢,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使我救过他,但人家待我也不薄,所以我小声跟他说。

 

“我回头补你个礼物。”

 

他笑了笑,习惯性的拿出一根烟。但突然意识到我在,于是最后还是收回去了,席间有人交换眼神。

 

“翟哥,真戒啊,嫂子你是这个。”那人憋着笑对我竖起大拇指。

 

其实我发现了,很多人都想开口调侃我,但是翟诚肯定事先打过招呼,所以一直没人提,这个人应该是性格比较逗,终究是没忍住。

 

翟诚可能喝迷了,没反驳他,于是他得寸进尺。

 

“嫂子,你多大了啊?”

 

我知道,我看着太年轻,甚至没化妆,和桌子上的人格格不入。

 

“我不是他女朋友。”

 

翟诚接话。

 

“你快大人家一轮,还嫂子。”

 

此话一出,席间哑然,问我那人更是张大个嘴巴。

 

“我靠!十九岁?”

 

翟诚让大家喝酒,别老盯着我不放。他给我切了一块蛋糕,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他这么搞,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太暧昧了,我让他喝自己的酒,别管我。

 

我也不知道我来干什么,不需要喝酒,不需要跟那些人说无聊的话,只是坐在他身边,吃点自己想吃的东西。

 

“你叫我来干嘛啊?”

 

“请你吃蛋糕呗。”

 

我觉得他好像是有点喝多了,眼神都有点迷了,就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

 

饭局散了之后,司机来接我们回去,翟诚问我:“你打算给我准备什么礼物?”

 

“我还没想好。”

 

“那束花是你放的吗?”

 

“是。”

 

“为什么是对不起?”

 

很突然,他拉我过去覆上了我的唇,司机还在呢!

 

我们并不是第一次接吻,但以前那是金钱交易。

 

“因为我后悔了,我应该和你一起留在船上。”

 

即使我知道真爱只是传说,即使我知道他可能是喝多了。

 

但是十九岁的时候,我也也会有一丝幻想,他会不会是真的喜欢我。

 

“我不想再过被包养的生活了。”

 

“不是包养,是喜欢的人,是正牌女友。”

 

其实和他谈恋爱没什么不好的,他有钱,会照顾人,长得也帅。

 

但一旦关系发生改变,我就会开始在意,他晚上会去哪,都有谁。

 

可是没等我提出这些问题,他就搬来跟我一起住了。

 

每晚上都会回家,只要能带我的饭局他一定会问我去不去。

 

他身边所有的人似乎都很高兴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即使我年纪小,他们也很尊重我。

 

可能就是这种偏爱和周围人统一的出奇的善意,让我忽略了很多细节。

 

之后再回头看,他身边的人,更多是欣慰他终于能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5.

 

在从前,我是一顿饭钱都要考虑的人,我顶着烈日发传单,半夜还在后厨洗碗。

 

我从不相信一个人的人生是可以完全依靠另一个人。

 

那都是浪漫主义的幻想而已。

 

可是跟翟诚在一起后,我生活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被安排好了。

 

他大我七岁,无论是物质条件还是生活经验,都要比我好太多,我根本插不上手。

 

我好像从一个奶茶小妹变成了千金大小姐。

 

他甚至给我弄来了他母校的推荐信。

 

“你以前成绩那么好,没上大学太可惜了,但一切都完全来得及。”

 

“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成绩好?”

 

“我什么都知道。”

 

一旦享受到被爱,就很容易沉溺。

 

我的确是有点沉溺,所以很多次我都没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以及他那段时间突然繁忙的应酬。

 

“最近有点忙,有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我能有什么事。”

 

他对我的坦诚导致我从没怀疑过他,直到有一天,我散完步回来,发现保姆阿姨的表情很慌张。

 

我当时还没想那么多,因为她跟我说是她家里出了点事需要离开一段时间。

 

她要离开的时间比较久,翟诚还另外给我找了一个保姆。

 

如果那天我没看到已经“回老家”的阿姨在超市买菜的话,我或许还不知道自己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我在货架后,听到她的电话里传来翟成的声音。

 

“她最近肯好好吃饭吗?”

 

“我做的饭她一直都喜欢,主要还是心情不好。”

 

鬼使神差的,我跟上了她,到了一栋别墅附近。

 

我在椅子上坐了很久,我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直到我看到她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儿出来了。

 

幸好我戴着帽子,连忙低下了头。

 

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听到阿姨跟那个女孩儿说。

 

“你要好好吃东西啊,不然阿诚要怪我的。”

 

我的心从没那么冷过。

 

这一刻,我宁愿我还是在被他包养。这样的话,我就不会介意他有别的女人。

 

我就知道,浪子怎么可能回头。是我太年轻,居然还相信这样烂俗的故事。

 

他甚至因为那个女孩儿喜欢吃阿姨做的菜,把阿姨调走了。

 

明明一开始,他是让阿姨来照顾我的。

 

当晚,我收拾了东西,现在的阿姨还很好奇我要去哪,我没回答她就走了。

 

我以前从来不胡乱发脾气,因为我没有资格,没想到时过境迁,我也能干出赌气离家出走这种事。

 

我到底哪来的勇气,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千金大小姐。

 

走到街上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无处可去。

 

翟诚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还在街头淋雪。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最近应酬辛苦了啊。”

 

“她是我高中时候的女朋友,因为救我成了植物人,前段时间才醒。”

 

短短几句话,把一切都交待清楚了,我却直接挂断了他的电话。

 

曾经我自认为,我的心脏已经足够强大,我有那样一个家庭,还有什么伤害是我不能承受的。

 

可是这一刻,我的心还是难受得无法呼吸。

 

我以为他和那些有钱人不一样的,现在看来,能有什么不一样的,是我跟傻子一样。

 

我打算去找个酒店,没想到再次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是一个女声。

 

“是林小姐吗?”

 

对方还没介绍自己,我却已经知道她是谁了。

 

“方便的话,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