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宝小说

我要死了,出轨的他却失魂落魄地跪在门外哀嚎:“求求你,让我再看她一眼,求你……”

  我要死了,出轨的他却失魂落魄地跪在门外哀嚎:“求求你,让我再看她一眼,求你……”

医生告诉我,我的生命还剩下两个月的那天,我出了车祸。

我的丈夫顾伟成说:“你别演了好吗?搞这些有意思吗?赶紧回来离婚!”

我不想我死了以后还挂着顾太太的身份,所以满足了他的心愿。

可是我死后,他又何苦求我原谅。

他难道不知道,迟来的深情比草贱吗?

1

从医院出来回家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

天色阴沉,路上连个出租车都少见。

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我冷得浑身僵硬。

顾伟成坐在沙发上,见我回家,什么话也没说。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们后天就要去领离婚证了。

在这之前,他已经搬走了。

今天是我强行让他回来这里,住一夜。

明天是冷静期最后一天。

我想,我们之间总该有始有终。

见我要回房间,顾伟成没忍住走过来。

他神情不耐:“我等了你一晚上,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看着他,沉默。

我们对彼此已经没有丝毫耐心了。

从年少初见到相看两相厌,时间真的可以颠覆一切。

我后退一步,拿出手机打字:“嗓子不舒服,你去客房睡吧。”

顾伟成皱眉,嘟囔着“有病”,转身去了客房。

是啊,我现在可不就是有病吗?

我将手机揣回兜里,在客厅里站了会儿。

四肢有些僵硬,感觉怎么也暖不热。

忽然想起来,我还没有跟顾伟成说明天要做什么。

我直接在便签纸上写好,放在餐桌上。

2

这套房子是我们结婚时的婚房,我亲自选的,又亲自盯的装修。

结婚后也是我一点一点添置东西,才成为现在的样子。

这里有我太多太多回忆,好的不好的……

如今,我食道癌晚期,顾伟成也早已另觅新欢。

所以,离婚协议里,我只要了这套房子。

顾伟成说会再补偿我些财产,新的离婚协议书他已经准备好。

但我并不想要他的补偿。

爱他这件事,我从没后悔过。

愿爱服输。

顾伟成这把沙我握不住,连带着有他的记忆也都应该一起扬了。

而这套房子我也没打算留,之所以要这套房子,也只是不想让顾伟成和别的女人踏足这里。

临到死,我也只有这一点执着。

我之前准备把所有的东西都清理完毕就卖出去的。

可现在来不及了。

我拿出压在抽屉里的相册。

里面有我和顾伟成上学时期拍的大头贴,毕业照,结婚照还有旅行照、

再后来就是升职纪念照。

再后来,就没有了。

从两年前,这个相册里就没有添加新照片了。

起初是我和顾伟成忙着创业,后来顾伟成身边有了别人。

我选了自己觉得最漂亮的一张放进衣兜里,其余的,自然全都要处理了才是。

原本厚厚的相册重新变成薄薄的一本,里面什么都没有了。

一如我三十年的人生。

抽屉里还存放着之前顾伟成用过的手机。

随着他事业越来越成功,他每天的衣服不重样,手机也是年年换新。

我早该意识到——他是如此喜欢新鲜事物。

自然也会喜欢新鲜的女人。

我迟早也会像这些手机一样,被换新。

可是,我太蠢了。

这些旧手机都是我收起来的,因为那里面有我们很多回忆。

以前还想把里面的东西做成册子,等老了以后慢慢欣赏。

只是没等我行动,顾伟成的心先飘了。

而我和他就像一面破碎的镜子,永远不会再有重圆的一天。

而这些回忆就成了心上的钉子,拔不得碰不得。

我把手机打开,一个一个,认认真真地恢复了出厂设置。

既然决定要退场,那便干干净净退场吧!

做完一切,我把手机擦了擦,放进了盒子里。

至于到底要如何处理它们,就让顾伟成自己决定吧。

我花了一夜的时间,将卧室里好好整理了一遍。

看着面前一堆顾伟成的东西,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我和这个男人曾经是夫妻,曾经相爱过……

3

我一夜没睡,喝了止痛药,就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天光渐渐亮起。

顾伟成起来的时候,我听到了,但我没动。

他胃不好,早点总是吃面条,但现在这件事情用不着我操心。

“我今天把事情处理好,明天就去办手续,你在家乖乖的。”

顾伟成的声音轻柔,似乎怕吵到电话那头的人。

我歪着头看了他好一会儿。

挺好的。

总有一个人值得他这般温柔以待。

顾伟成挂了电话坐在餐厅,我坐在客厅。

过了一会儿,他拿起便签纸走来,嗤笑道:“你这又是什么把戏?”

我在手机上打字给他看,“怎样开始,就怎样结束,也算有始有终。”

领结婚证那天我们做了什么,今天就重复一遍。

也算是把这段婚姻画上一个句号。

虽不圆满,但有始有终。

顾伟成的表情变得微妙。

他最终选择了接受。

毕竟我只提了这么一个要求,再不答应就说不过去了。

而且顾伟成也很怕我闹。

最后一天,忍一忍能换到离婚证,给他喜欢的女孩名正言顺的身份,这笔买卖很划算。

我继续打字:“那天是你做的早餐。”

顾伟成皱了皱眉,转身去厨房忙活。

洗菜的声音响起又停下。

他走出来:“你也帮忙了。”

我:“可是我现在受伤了,不能碰凉水。”

说完将手腕上的擦伤给他看。

“怎么弄的?”

顾伟成焦急地想要来捉我的胳膊。

我直接缩了回去。

因为化疗的缘故,如今的我只剩下皮包骨,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让他碰到我。

我嫌脏。

昨天出车祸的时候,我给他打了电话的。

可他说了什么呢?

“不就是出了个车祸,你不是好好的吗?卖什么惨!”

而正是这句话将我对他残存的一点情意消耗殆尽。

原来,在他心里我只是一个利用车祸卖惨的卑贱女人。

这就是我爱了整整十五年的男人。

顾伟成有些懊恼:“对不起,我以为……”

以为什么?我耍的小把戏吗?

要我真的不想离婚,也不至于在一个月前故意闹,逼着他提出离婚了。

心都不在这里的人,我装得再可怜,也留不住。

而且也不值得。

我不想再听他说“对不起”这三个字。

从他出轨到现在,他说了太多遍对不起,既然对不起为什么还要做?既然做了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这三个字,从始至终他都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他得感谢老天,如今我癌症晚期,否则我又岂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他拿来药箱,无措地看着我。

“你怎么不去医院包扎?不想让我碰,那你自己来。”

我点点头,把医药箱拖过来,背对着他上药。

顾伟成在厨房忙了很久,才把早餐做好。

他有些尴尬:“已经很久没做过饭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4

我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早餐,再也生不出半分欣喜。

即便它曾是我最喜欢的熟肉粥,此刻也觉得恶心。

以前,顾伟成每天只需要操心公司的事情,家里的事都是我在打理。

这份“信任”让当初的我十分感动,我甘愿成了藏在他身后的家庭主妇。

他以前很喜欢喊我“我的快乐小主妇”。

如今想来,还真是讽刺的很。

他起初说不想让我那么劳累,后来演变成他夜不归宿,我就更不用劳累。

狗喂得太饱会咬人,人对的太好会上脸。

这话一点没错。

结婚六年,他下厨房的次数屈指可数。

所以我看到他们同事聚餐的照片时,才会难过。

整整六年,他将我严严实实的藏在身后,仿佛见不得光。

后来我才知道,他带着见光的另有其人,所以我只能见不得光……

见我迟迟不动筷,顾伟成不耐烦地看着我:“怎么了?你到底吃还是不吃?”

我也没客气,把饭菜贬得一无是处。

手机打字拼的就是手速,还是有点累的。

“不吃了,没胃口,倒了吧。”

顾伟成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仰头盯着我。

我站起来,淡淡地看着他,想告诉他这话我听得多了。

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要好好结束这最后一天。

凭什么我受了这么多委屈,还得放手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顾伟成很懂忍辱负重,他咬牙吃了早饭,又买了游乐园的票。

我冷漠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头发有些干枯,面容消瘦,简直形容枯槁。

我套上大衣,围上围巾,又戴了帽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上车时,我直接上了后座。

他气得瞪我:“真把我当成司机了?”

我挑眉,以后你连司机都不是了。

虽然我还是他老婆,可我并不想坐别的女人坐过的位置。

见我一动不动,顾伟成只好认命做司机。

我们一路无话,车里的气氛安静异常。

“安苒,你到底怎么了?”顾伟成忽然问。

我真想告诉他,老娘要死了,癌症晚期,你是不是很高兴?

再熬个把月,我就死了,就碍不着你的眼了,是不是很开心?

可是,现在我真懒得搭理他。

见我不说话,顾伟成接下来很识趣地闭了嘴。

最后车子停在了久违的游乐场。

很多年没来,游乐场变了不少。

今天故地重游,我当然不是来重温过去的美好,我只是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恶趣味。

顾伟成恐高,对一切高空项目都避之不及。

我从来没跟他一起坐过云霄飞车。

以前心疼他,现在只想看他颤抖。

所以这高空项目他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

不过我没有想到,罗欣怡也会来。

还如此张扬地站在我的对面,顾伟成的身边。

我看着他们,慢慢勾起一抹笑容。

顾伟成的身子一下子变得僵硬。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