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宝小说

我若不是女富商,他早退婚了,但现在退他还是得净身出户

  我若不是女富商,他早退婚了,但现在退他还是得净身出户

因为三千两黄金

我被太子找上门来

呵呸

男人不都是贪图我的钱

1

    我,江听莲,京城之名女富商,白手起家,坐拥万贯家产,还有一个当将军上场杀敌前途无限的未婚夫。

    我那位将军未婚夫秦浩博刚带着赫赫战功从战场上回来,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与我退婚。

    “我知道这些年来你对我情深义重,但是这样的感情并不是爱。”

    我点点头看着他不说话。

    “我也知道自己是亏待了你,但云儿才是我一生挚爱,我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我赞许的鼓着掌。

    “虽然浪费了你一片真心,但我会好好补偿你的,你……且收拾了东西,回娘家去吧。”

我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他流露出些许的无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过去的情爱与时光就当是你错付了吧,我通通都忘了。”

    “那些东西不重要。”我终于忍不住把话挑明:“我的意思是,这房子是我买的,要收拾东西也是你收拾。”

    气氛一度相当尴尬,他顿时整个脸煞红起来,轻咳了两声说道:“这房子……”

    我接着话茬就开讲:“当年说的是各付一半,可实际上你一直拿不出那么多钱,我就一人全垫了,房子买下后,你的爹娘弟妹七大姑八大姨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全部住了过来,这些年来也一直都是我在照顾,家中男子喜好书画古玩,家中女儿要学吹拉弹唱,每日白花花的银子流水一样出去,全都是我在掏腰包,他们可半毛钱没出。”

    “把话说的难听点吧,我像养着一群蛀虫一样养着你整个大家子,怎么?你现在还打算拍拍屁股把我赶出去?”

    面对我的逼问,秦浩博面色通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话来,我实在无语哼笑了一声说道:“让你举族搬迁实在是麻烦,要不这样你把钱还给我,我行李都不收拾了,直接走人”

    就在这时,房门被一下子推开,一个面容精致姣好的少女怒气冲冲的走到了我面前,拍着桌子喊道:“真没想到,秦大哥的未婚妻居然是你这种张口闭口都是钱,浑身铜臭气的女子!”

    “难道秦大哥的感情还比不过几两碎银?!”

    我白眼一翻:“要只是几两碎银也就算了,你看看这宅子,在到各自屋里去看看那一群老爷太太被我养的多敦实,花下去的功夫要折现,黄金千两我都嫌不够。”

    “云儿你进来干什么?”秦浩博站起身,连忙把他挡在了身后,仿佛像是在怕我把他给吃了似的:“这些事情我会处理好的,你先出去吧。”

    这个云儿却不听劝,固执的扒开秦浩博,冲着我大喊大叫:“像你这样只认钱的恶俗女人,根本就不配与秦大哥这样的英雄在一起!你不就是想要钱吗?拿着你的臭钱,赶紧滚吧!”

    本来被骂了一顿我是有点温怒的,一听说她打算给钱,我就顿时双眼放光了,掏出随身携带的算盘,噼里啪啦一顿操作:“既然这位云姑娘都开口了,那我们就开始算账吧,房子算是整套卖给你,你家中上下的衣食住行加上我的照顾费,统计估计2541两,现银还是银票?”

    “只2000两?”看得出来秦浩博是松了一口气的,立马笑着装起了豪气:“这么多年也是难为你了,银票立刻给你,好聚好散吧。”

    “是2541两,我们的关系可没好到能抹零,一分都不能少,2541两。”我笑着纠正道,顺便补充了两个字:“黄金。”

    在我说出黄金这两个字的时候,秦浩博的眉间是在颤抖的,他微微张嘴好像想说些什么,但是那位云儿姑娘却先一步义正言辞地呵斥道:“你实在是没救了!整个人掉在钱眼里根本就钻不出来!不管两千多少两,我们一并算你三千两黄金!快带着你的臭钱,滚得越远越好!”

    “得勒!”我高兴地简直原地起飞,看着这位慷慨激昂的姑娘,简直就像是看见了一颗摇钱树,人傻钱多四个大字就差刻在她脑门上了。

    相比于她的慷慨激昂,我的兴高采烈,秦浩博是面如土灰,欲言又止的。

    他刚刚似乎开口还想和我讲个价,抹个零,可到了现在,云儿姑娘如此豪气,一掷千金,他骑虎难下,只能皱着眉头说道:“我一时手头没有那么多钱……”

    “可以打欠条分期付款。”我极度贴心的说着:“但是要有利息在,到了规定的时间还不上,就利滚利滚利喽。”

    “哼,浑身商人气,半点无人情,像你这样的人,简直就是脏了别人的眼睛!拿着你的臭钱,赶紧滚吧!”云儿姑娘压根不拿正眼瞧我,语气之中都透露着一股厌恶,我乐呵呵的签字画押,收好欠条就走了。

    临了,我回头看了一眼,秦浩博收敛了脸上如同憋了尿一样的扭曲,换了一副温和的脸色,与满怀笑意的云儿洽谈着些什么,大约是在谈论婚期,讨论着未来,也许已经开始谈论起嫁衣上该绣什么花样,头冠该用纯金还是点翠。

    我一句都不曾听见,但我就是知道,因为他曾经与我讲这些的时候,也是这般神情。

    我独自一人默默地离开了我苦心经营了多年的家,怀里揣着新鲜出炉的欠条,独自一人,吹着寒风,肩膀都在颤抖。

    唉,他们失去的只是三千两黄金,我失去的可是爱情啊。

    唉……嘿嘿……嘿嘿嘿……

    忍不住!根本忍不住!乐得我肩膀一抽一抽的努力憋着笑,最后终于强忍着走出了三个拐角,我终于放声大笑,整条街都充斥着我暴发户一般的笑声。

    哦不对,我现在可不就是暴发户?

    哈哈哈哈哈哈!

    2

    我早上刚回的娘家,中午被退婚的消息就已经闹得满城风雨,到了晚上,提亲说媒的人就已经快把我家门槛踏破。

    没办法,我现在实在是太有钱了,整个人跟一个行走的大金库似的,要是条件允许的话,我都想娶了我自己。

    目前为止,我不仅拥有万两黄金,,手里还攥着京中各大酒楼饭店杂货铺的股份,记在我名下租出去经营的商铺更是数不胜数,走在街上,但凡是经商的都得叫我一声东家。

    就这身家,莫说是那些商户官员,即便是天家子弟也有不少派了人来送礼,说是慰问我被退婚,实际是怀着什么心思,自然就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了。

    维持了一天礼貌的商业微笑,我脸都快笑僵了,但是是值得的!看看这一天的成果!

    三皇子送的夜明珠,七皇子姓的金镶玉坠子,八皇子一串玛瑙手串,十皇子就厉害了,当今圣上用过的文房四宝一套!这玩意儿放到市上能叫那些达官贵人抢破头!

    哈哈哈哈哈!!!

    回了娘家,我想笑多大声就笑多大声,反正偌大一个宅子也就我一个人。

    其实说是娘家,也只不过是在我的决定与秦浩博成婚之前自己买的一套房子,我很小的时候爹娘就不在了,我赚到了第一笔钱就立刻盘下了这座宅子。

    没有别的什么原因,就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有个家,应该有个需要“回去”而不是“奔赴”的地方。

    即便是后来,与秦浩博搞到一起去之后搬到了更大的宅子里,我也没有把这房子卖掉,事实证明我是机智的一批的,看,这不就回来了。

    所以,男人就是靠不住的东西。

    给自己泡了一杯雪顶含翠,享受着天山雪水滋润的绝世佳品,喝得高兴,拿了一盒宫廷秘制的蟹粉酥,躺在黄花梨木精细雕琢的成的巨大躺椅上,翘着二郎腿享受着人生至乐,想着钱实在是个好东西。

    就在这时,我房里的门突然被人一把推开,吓得我一口蟹粉酥呛进了喉咙,咳得撕心裂肺,双目通红,险些一口气没上来就过去了……

    当我瞪起含泪的双眸,狠狠的涮了一眼门口冲进的人,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小人妄图取我性命,却正对上了一双含着温怒极好看的眼眸。

    那人眼中有春秋,面色如冷霜,修长的剑眉透着一股凌厉霸气,只是看着也给人一股此人心机颇深的感觉。

    “太太太太太太……”我被吓得舌头都捋不直,拍了拍舌头冷着脸,恭恭敬敬的行了礼:“太子殿下!”

    此人正是当今太子穆知崖,不出意外的话就是未来的皇上。

    他以冷冽果决著称,小小年纪就已经将帝王心术运用的如火纯青,平时那一张冷脸不喜不怒,平静到让人怀疑这是否是个假人。

    如今面上泛着的温怒就如同腊月寒冬的冰池里荡起了涟漪,令人啧啧称奇的同时也不忍疑惑。

    是什么惊起了这冰山雪池的愤怒?

    我略带好奇的抬头看了一眼,结果却发现他温怒的眼眸死死的瞪着我,吓得我立马又把头低了下去。

    “江听莲。”

    “有!”我听他念着我的名字,立马浑身一颤:“民女在此,敢问太子殿下有何贵干?”

    “你被退婚了?”他的眉头紧促,拧成一个疙瘩,面上的怒气涛涛,似要杀人泄愤:“秦浩博从战场上带回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子,然后把你赶了出来?”

    “嗯……其实也不算,我就跟他谈了谈,钱给到位了我就走了呗。”我一时不解:“太子殿下日理万机,怎么这点小事也放在心上记着?”

    我下来是个管不住嘴的,顺着话茬就往下接了一句:“不知道的还以为您看上我了呢……”

    等我反应过来我到底在说什么,对谁说的时候,我立马恨不得穿越回一秒钟之前掐死刚刚讲话的自己,连忙改口说道:“当然了,当然了,那是别人,若是别人对我的事儿那么挂心,我会多想些,太子殿下自然是看不上我的,即便是记着,也只是心系天下万民,我只是万民其中之一,实在应该感谢太子福泽。”

    我都忍不住要为我自己的机智而鼓掌。

    瞧瞧这一通说词多么精致。

    再瞧瞧他的脸色……更黑了。

    算了,别鼓掌了,扇我吧……

    “你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钱给到位就走了’?”穆知崖一字一句的咬着,似乎打算用牙把这句话给碾碎:“穆知崖早些时候,为京中风波入宫向父皇解释,说已用黄金三干两与你商议和谈,你收了钱自愿放手退出,你当真如此自轻自贱?”

    我沉默了片刻,犹豫不决的说:“按太子您的意思……我还能再卖贵点?”

    “江听莲!”太子是真的怒了,他念着我的名字我都要抖三抖,缩着头跟个鹌鹑似的,听着他训:“女子贵在自重自爱,情意自是千金难换!虽说秦浩博辜负你在先,但你当年与他是如何恩爱,如何义无反顾,如何任劳任怨,满京城的人都是看在眼里的!”

    “如今收了钱说走就走,你将自己的名誉置于何地?又将自己的将来置于何地?你知不知道京中难听些的在传你些什么?”穆知崖咬牙切齿的骂道:“他们说只要钱够,你江听莲与那青楼妓女别无不同!更有人说你三干两黄金的丰功伟绩,堪称青楼的头牌,更有甚者直接茶余饭后拿你当笑话!直接把你叫做古往今来第一妓子!”

    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气着了,讲话都是从牙齿缝里挤的:“你自己听听,这是什么好话吗?!”

    我吞了吞口水,虽是有些怕,却正色道:“那太子说,我该如何处置?”

    穆知崖一时语塞,刚刚还在滔滔不绝,颇有一副打算,把女则女训在我这全背一副的架势,此时却一时无言,微捏着拳头却也不再说话,听着我的话继续往下讲。

    3

    “太子说我有错,说我把自己的情意给卖了,实则是不然的。”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从秦浩博牵着云儿姑娘回京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情意就已经断绝了,我江听莲没别的本事,只一条,我拿得起就放得下。”

    “我能爱的轰轰烈烈,也能走的干脆利落,收钱更是必然的,我收的钱不是什么所谓的分手费,不是他辜负了我的情意我找他讨什么公道,只是老宅一座卖给他,这些年替他赡养长辈扶持弟妹,花出去的成本收回来罢了。”

    “我算得清清楚楚有零有整,没向他多要一分钱,只是他懒得记,直接凑了个整,是他自己愿意,这送上门的真金白银,我为什么不要?”

    听我如此说来,穆知崖的脸色渐渐缓和了许多,可我的话却还没有说完。

    “京中各家小姐个个名誉如性命,生怕沾上半点污名,甚至不敢抛头露面,男人可以花天酒地浪荡人间,女人却只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太子觉得这合理吗?”我抬头直视着他,虽然双股颤颤,却依旧目光坚定:“京中不少贵公子游坊花街柳巷,可他们传出的风流名声也多是带着称赞,太子殿下,我一直很奇怪,为何拿着钱去寻消遣的浪荡公子没人骂,走投无路被迫卖身的青楼女子却人人都嫌?”

    大抵是我目光灼灼,穆知崖冷哼了一声,却也什么没说,留下一句好自为之,摔门离开了。

    我伸着脖子张望着,眼看他竟是踏着轻功,翻墙离开难怪他不声不响就潜进院子里推开我的房门。

    看他终于走远了,我顿时浑身脱力瘫软在地上,悲伤已经冒了一层虚汗。

    还好还好,他没一个看我不顺眼就派人砍了我。

    不怪我怂。

    我那么怕他的原因有两点,第一,这人可能是未来皇帝,我再怎么有钱他都能碾死我,第二,小女子不才,与这人有仇。

    咳咳,听我解释。

    我初次见到穆知崖的时候已经是京中公子小姐圈里小有名气的富商。

    那时我不远万里从天南地北搜罗到了一堆有趣好玩的东西,什么会唱歌的金丝雀啦,能盘成腰带的软剑啦,底带滑轮的锦鞋啦,都是一些平民用不到也看不上的东西,花里胡哨,意义价值大于实际的同时又有点小贵。

    但是偏偏,京城里多的是为了这份意义价值一掷千金的人。

    于是我当机立断,这部分商品每样只进一件,同时花点银子买通售货方,不给其他商家供货,我手里花里胡哨的小玩意儿,就成了京城中的孤品,瞬间从之前的“有点小贵”直接飙升到了“贵到不行”,仍然被各路贵家公子小姐追捧疯抢。

    其实这买卖到底赚了多少钱不好说,这些天南地北的稀罕玩意儿要聚集过来,运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上下打点各路卖家拿下独售更是让我大出血。

    但这笔买卖我本来也就不图着赚钱,我就是要通过这单买卖,打进京城贵公子富小姐的圈子里,有了这一批固定客户,日后就是摇钱树。

    就在我做着美梦的时候,穆知崖出现了。

    他来,就为了两件事。

    第一,强制打通商道,使被我垄断的商贩开始正常流通。

    第二,没收了我囤在手里的所有货物,还斥责我利益熏心,威胁说再有下一次就要让我蹲牢子。

    若要说有第三件事,那就是来我这里讨打。

    后来,即便那批货物被没收,我仍然在京中小有名气,甚至预期效果比我想的还要好,我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闲谈,人人都知道,有个不怕死的女商,当街打了当朝太子,面容狰狞,如同恶鬼,险些把太子当街掐死。

    呵呵哒,我怎么知道他是当朝太子!

    反正不管怎么说,这梁子那时候就结下了,从那以后我看见他就躲,生怕哪天这事被他翻出来问罪。

    听起来自从我和秦浩博搞到一起去之后,基本上就没见过穆知崖了,估计是退婚这事闹得太大,在京中闹起了不小的风波,估计还有不少的负面影响,这位太子殿下就坐不住了,要来管管风气。

    果不其然,从第二天起,京中的风口就变了,原本是人多嫌我以金钱衡量感情,爱了那么久的人说卖就给卖了,突然不知从哪飘来一股风向,说秦浩博始乱终弃,而我及时止损,甚至还捞了一笔,是当代杰出女子的优秀代表。

    真不愧是太子啊,本来一件丑闻,他一包装瞬间就变成了励志模板,平定了京中风气的同时我也正好立个人设,都已经站在风口浪尖了,就让我狠狠的营销一把名人效应。

    只是晚上,出现了一件糟心事儿。

    秦浩博派人送来一封书信给我,语气里饱含指责与控诉,问我为何收了钱财还要诋毁他家云儿。

    我翻了个白眼回信只说了四个字。

    “去找太子。”

    这事儿又不是我干的,找我顶个屁用?再说了他又没撒谎,他只是把完全的真相公之于众而已,众人又不是傻子,自然知道何为对何为错。

    我本以为这事已经告一段落了,却没想到。第二天,云儿直接登门叫骂。

    “江听莲!你敢做不敢当吗!”云儿插着腰,站在我家门前拼命的拍着木门,一边拍一边用盖过拍门声的声音叫骂着:“你若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当面说出来便好了,何苦大费周章搅动风云,扰得秦哥哥在朝廷上被人参奏!”

    她的嗓门实在是大,整条街的人都纷纷探头出来观望,我皱着眉头出门,看她满脸的怒意,我还是很客气的。

    这可是个随口一句话就给我添上459两黄金当零头的女人,这样的冤大头上哪找去?

    她趾高气扬的给我一顿骂,说我阴奉阳违,又说我拿了钱却还贼心不死,我全程满脸堆笑,并且盘算着怎么宰她一笔。

    终于,骂爽了她冷哼了一声,扭头走了,我泪眼婆娑的目送着这颗摇钱树离开离开,狠狠的掉了一把鳄鱼的眼泪。

    她骂了那么久,这么久居然只卖出去一套胭脂,一面铜镜,两根玉钗,一只步摇,那件狐皮大衣都没卖出去!看来我这三尺不烂之舌还是退步了啊!

   4、

    我没想到这件事会闹得那么大,当时云儿把我一顿骂,自己是骂爽了,却把自己的名气搞得更臭,人人都知道她不但勾引有妇之夫伺机上位,而且刁蛮无礼,上门为难已被退婚的原妻。

    甚至有人见她走时,我满眼泪光,以为我受了天大的委屈,事情实在闹得太大,与我交好的公子小姐纷纷替我鸣不平,云儿已经成了过街老鼠,出门必被砸番茄,连带着秦浩博都被皇上革了职在家休养。

    这把我给愁的呀!简直是上蹿下跳,一咬牙去找了唯一能跟我搭上关系就能说得上话的人。

“所以你专程进宫求见本太子,就为了替你的前夫求情?”穆知崖嘴角挂着讽刺:“我还真以为你是多么拎得清的一个人,没想到竟然也是这样为情所困。”

评论